FAKE

一些文艺搞笑女。

Chapter 29: Chocolate Addict

我恨Amanda。

 

她为什么要把我喜欢吃巧克力的事情告诉F?现在,只要我跟F一起过夜,就必须要经历下面这一劫:

 

我一边刷牙一边不耐烦地对Fred说,“刷够了吧,能不能不刷了?”

 

“不行,还没到五分钟呢。”他盘腿坐在茶几旁边一边学习一边掐表。

 

“我刷够了啦。”撒娇一向很有用。

 

“撒娇没用。”

 

………好吧,我又忘了他有读心术——读我的心的术。

 

我继续闷闷不乐地刷牙(是的,被盯着刷牙就是这种感觉)。每次刷牙我都一边刷一边在心里诅咒Amanda。

 

“好了,时间到了!”

 

“耶耶耶!”我赶紧把牙刷从嘴巴里拿出来。

 

我刷完牙赶紧跑到他旁边黏糊。

 

“你学习完了?”他眼睛都没抬起来,还是看着书本,不动声色地说。

 

“我今天的内容已经学完了。”我躺下去,把头枕在他盘起的腿上,舒服地眯起眼睛(其实,我知道他把我买的巧克力藏在茶几下面了,我躺在他腿上比较方便作案)。

 

“你这样枕着我的腿,一会儿我可能就腿麻了喔。”他还是专心致志地看着书,“还有,你已经刷牙了,就别想着吃了。我已经给你换地方藏了。”

 

我撅撅嘴,把头抬起来,切,真小气。

 

我跑去门口(我的书包放在门口)。

 

“你干嘛?”他突然从书上抬头,“我不给你吃你就要跑啊?”

 

“你怎么满脑子都是巧克力?我是要拿书出来看!”不知道到底是谁满脑子巧克力。

 

“行吧,你书包里没巧克力吧。”

 

“你被巧克力蒙了心吧?”我做气愤状(其实我书包里有巧克力)。

 

我拿了书一边在他旁边坐下一边长叹了一口气——以后的日子不好过了。

 

~~~~~~~~~~~~~~~~~

 

对了,每天早上吃早饭的选择也被局限——我几乎没法吃任何跟巧克力沾边的东西。

 

“我为什么不能吃!?”我在咖啡厅柜台前扒着玻璃窗苦兮兮地看着Fred。

 

“你自己心里没数吗?你昨天已经吃过了,还是大晚上吃的,而且之后刷牙你还耍赖少了半分钟呢!”Fred完美诠释了如何用最温柔的语气说出(对于我来说)最残暴的话。

 

“啊~~~~~~你这个暴君!”我咬牙切齿(我不知道我哪来的勇气在一个一米九的巨人面前咬牙切齿),“这是我的人权!你不能老阻止我吃巧克力。”

 

“还扯上人权了?”我听到一个救星般的声音。

 

“Sean!你怎么在这儿?”总觉得好久没见他了。

 

“我来附近买点东西,顺便来吃个饭。”他看着咖啡厅柜台里琳琅满目的面包甜点,“嗯,今天吃哪一个好呢?”

 

我拼命用眼神示意他:拿那个巧克力的!这样我就能吃一点儿了。

 

“喔,这个巧克力的不错,请帮我拿一个巧克力的。”Sean对店员说。我感激地看着他:你真是我的好姐妹。

 

“走吧,我们一起过去。”Fred拿了刚做好的咖啡对Sean说。

 

“你们不吃点东西吗?”Sean看我的手上没拿早饭,“光喝咖啡可不行。”

 

“就是!”我理直气壮(其实在家刚刚吃过)。

 

“我们在家吃过了。”Fred继续往桌子那边走,一边走还一边对Sean说,“你看看,她真的很喜欢耍赖。”

 

我好无语啊。

 

“你为什么不让她吃?”Sean问。

 

“你问她。”Fred打开电脑,喝了一口咖啡。

 

Sean看向我。

 

“昨天晚上吃过了……”我不情不愿地拖着声音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Sean突然狂笑。

 

“你突发恶疾了?”我被他的笑声吓了一跳。

 

“终于有人能管你了。你这个耍赖女王。”Sean开心地在我嫉妒的目光里享受自己的巧克力面包,表情非常做作(我恨),“既然这样,那我就不跟你分享我的美味巧克力面包了。不过我觉得Fred说得对,你的牙真的要烂了。”

 

“你们两个针对我。”我把双手抱在胸前,义愤填膺地坐在桌子上。但是我的这一巴掌完全打在了棉花上,好家伙,一个直男一个gay,一个认真学习,一个认真享受“美味巧克力面包”,就是没人理我。

 

“算了,给她吃一口吧,看把孩子馋的。”Sean看向F,不知道哪里感动了这位暴君,他点点头。

 

Sean把剩下的面包递给我。他剩下的最后一点点面包里面全是巧克力,一看就是故意给我留的。

 

“呕,你吃过了,我不要。”其实我真的很馋,但是人要有骨气(我确信)。

 

“你真不要?”Sean又问了一句。

 

“我像是那么不坚定的人吗?”我瞟了一眼Fred,想看看他的表情,“不然等会某人又会以此为理由剥夺我的下一次食用巧克力权。”我本以为他会笑的,那样我就有机会耍赖了,但是他脸上一点波澜都没有,还是继续看着电脑认真学习。

 

算了,还是吃吧,能吃一次算一次,我在Fred Phelps的巧克力暴政下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有出头之日呢,应该把握每一次机会。我给了Sean一个眼神,他把面包递给了我。

 

正要张口,暴君又说:“吃了这个面包的话,你今天就不可以再吃了喔。”他还是没抬头。

 

“好的。”我嘴上干脆地答应,内心:反正晚上我可以耍赖。

 

“你晚上耍赖也没用。我说到做到。”F姓男子的眼睛越过电脑看着我。

 

我看了看手里的面包,哭丧着脸把它还给了已经要笑晕过去的Sean。

 

巧克力,再见了,你要怪就怪这个叫Fred的男人,是他非要让我们分开。

~~~~~~~~~~~~~

 

“我帮你带了点来。”Lorraine在教学楼的走廊偷偷塞给我一包巧克力。果然还是真姐妹靠谱。

 

“谢谢,我真的馋死了。我一周没吃了。Fred说什么能少吃就少吃,但他好像根本不想让我吃。”我迫不及待地拆开一颗巧克力塞进嘴里,啊,这丝滑的口感,百分之八十的黑巧半苦半甜,刚刚好。

 

“可能是因为他知道你会背着他偷吃吧。”Lorraine叉着腰看着我,并成功获得我的白眼一枚。

 

“快快快,藏起来藏起来。”Lorraine突然睁大了眼睛,把我挡在身后。

 

我慌里慌张地把拆了一半的巧克力塞进嘴里,把包装胡乱塞进单肩包里。

 

“你吃巧克力啦?”Fred走过来。

 

“没有啊。”我确定嘴里的巧克力已经咽下去了。

 

“没有?”

 

“没有。”我很用力地摇摇头。

 

“那……这是什么?”他弯下腰,修长的手指滑过我的嘴角,上面沾了一点巧克力。

 

“我先走了。”Lorraine背上包立刻就溜。天哪,怎么在这时候抛下我?

 

我觉得是时候好好跟“暴君”谈一谈了。

 

“你为什么不让我吃?”

 

“对牙齿不好,而且糖吃多了对健康影响很大。”

 

“可是你一点儿也不让我吃,我觉得我不自由。虽然说吃这个对身体是不太好,但是这确确实实是我的权利。虽然你们经常嘲笑我,但这就是我的人权被侵犯了。”我严肃地说,“你有权建议我少吃,你甚至有权催我刷牙。但是你不能剥夺我吃巧克力的权利。”

 

这一段话听起来很傻吧。

 

其实吧,巧克力只是很小很小的一件事,真的,不吃巧克力也没什么的,它又不是我的命。(而且F管着我刷牙的时候真的很可爱。)

 

但是,以亲密关系为由逐渐操控你的人生,就需要严肃注意了。他或许今天不让你吃巧克力,明天不让你出去工作,后天就将你圈养在家中,逐渐与社会脱节。

 

由巧克力瘾者引出这么严肃的话题,可能看起来有些小题大做。而实际上,无数人正是从最小的事情开始受到控制,最后丢掉了自我。

 

在一段亲密关系中,是没有所谓的舒适区的,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自我。

 

“控制”,是可怕的词汇。很多人深陷亲密关系,无法意识到自己正处于严重的控制之中,他们会在这样的暴权之下逐渐丧失自我,依附在对方身上,成了一个陪衬。

 

能够掌控我们的,永远只能是我们自己。

 

即使是F,也不能剥夺我吃巧克力的权利,除非,哪天我自己戒了(但是不太可能)。

 

最后,我们达成协议。他以关怀为由监督我不做一个可怕的巧克力瘾者,我以自由为名每天吃适量的巧克力。

 

就这样吧!


评论(9)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