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KE

一些文艺搞笑女。

Chapter 24: Jule Parker(2)

今日内容省流:Fred危!!!

~~~~~~~~~~~~~


Matt一时兴起在宿舍楼办了个派对,叫了很多人,包括我和Fred。

 

“我真不知道为什么要来。明明可以复习的,过两天我还有个quiz。”我拉着Fred在角落呆着,看着一众打牌接吻闹腾的人。

 

“来都来了,就当给Matt捧场了。”Fred喝了一口饮料,当然,是含酒精的那种。

 

“嘿!你也来了?”我看到Jule走过来,跟她打了个招呼。

 

对面突然有个男生向Fred招了招手,他也向那个男生打了打招呼。

 

“我先离开一下,你们先聊。”他走到对面去。

 

“It’s such a boring party.”我向Jule抱怨,F走了以后我感到更无聊了,更别说我现在跟Jule单独在一起——我们每次聊天都会卡壳一阵。

 

“谁说不是呢?”她递给我一杯可乐。

~~~~~~~~~~~~~~~~~

 

闹哄哄的派对上突然有人开始玩亲吻游戏——没错,就是那种傻的冒泡的扑克牌游戏——把牌吸在嘴上然后传下去。真不敢相信大学还有人在玩。

 

更可怕的是,这个游戏在今晚居然令人难以置信地特别受人欢迎,玩的人越来越多。

 

“Why don't we join the game?”Jule在旁边怂恿我。

 

“No, that game's stupid.”我笑着拒绝了。

 

“Stupid? I found my ex-girlfriend because of that game! ”Jule拉着我走向那个游戏,但我真的不想去。

 

“Well, good for you. But that game would only cause troubles. ”我还是不想去。

 

“那咱们叫Fred一起。”她开始寻找Fred的身影,并且马上在房间的另一头发现了他,“Hey Fred, you wanna play this game?”

 

“What? The kissing game? No, that's stupid, and I bet Alison would not join this game forever. ”我感激涕零,谢谢你Fred,我真的不想玩。但是Jule接下去的一句话让我裂开。

 

“No, guess what? Alison's in. ”Jule把我拉到他跟前。

 

“What? ”他一脸难以置信+打趣+一点点嘲讽地看着我,“OK, if you are in, I'm in.”

 

Jesus Christ!

~~~~~~~~~~~~~~~~~~~~~~~

 

我被Jule拉着坐下,Fred坐在我旁边。全场所有的人看起来都兴致高涨——除了我。

 

我嫌弃地看着这个游戏(真的好幼稚),一边听着不断有纸牌掉落后的起哄声。

 

很快纸牌就穿到了我们这边。

 

Jule叼着纸牌,向我转过头来,我还是不想参与,于是摇摇头,想让她传给别人。

 

她瞪大眼睛指着牌,示意我赶紧接下那张愚蠢的纸牌,我还是摇摇头,那纸牌最终掉落了。

 

“I'm sorry.”我摇摇头,用足够大的音量在一片喧闹中对她说。

 

但是接下来的事情让我头脑一片空白,不,是一片漆黑。

 

Jule突然安静下来,用两支手指夹起那张扑克牌,瞳孔聚焦成一个危险的眼神,就像狼将要扑向猎物:“We don't need this card.”她猛地靠过来,在我反应过来之前就吻了我的嘴唇。

 

我的脑子轰然炸裂。这什么!?我的世界像开了静音,那一刻被拉得很长很长,四周的起哄叫喊声我都听不见了,只看到一群人在鼓掌欢呼。但其实那只发生了半秒。

 

我马上回头看向Fred,他的表情像是刚吃了三个月前的三明治。

~~~~~~~~~~~~~~~~

 

“Can't you see that she's a lesbian?”Fred在走廊上指着Jule对我说,他气得要炸开了。

 

“你放尊重点,性少数人群怎么了?”Jule推了推Fred。她没比他矮多少,所以并不显得很弱势,我有点怕他们打起来。

 

“性少数人群可以亲别人的女朋友是吗?”Fred扭头看着Jule。

 

“我又不知道她是你女朋友。”我回想了一下,好像确实,我从来没用“boyfriend”向Jule介绍过Fred。

 

“Why did you let her just…just kiss you?”现在火药炸到我了。

 

“我都没反应过来好吗?”

 

“你就是故意让那个扑克牌掉下去的吧Alison? 还有之前,你叫她教你文学作业的时候是不是就早有预谋?还特地不告诉她我的身份,就是为了可以顺理成章地脚踏两只船吧?”这说的什么混账话?我还是决定先不生气,冷处理一直是我的首选。

 

“好了,咱们回去说,不要生气了。”我去拉他的手,却被他甩开。

 

“有什么不能在这儿说的?为什么你总是出这种问题?之前跟George也是,你是不是还喜欢George?既然这样你当初干嘛要答应我?”

 

我皱起眉。这太过分了,那个吻本来就是乌龙,但是伤害到他了我能理解,我可以道歉,但是我绝对不允许有人把那样的脏水泼到我身上,那会伤害到我的尊严。

 

“George? 我现在的确后悔了,我就该选他的,至少我不用天天在乎他的感受,我不用总是去安慰他,忍受他的各种小脾气。我以前觉得我还算喜欢你,所以愿意去安慰你,现在我只觉得我自己像一条狗一样。”我没有大吼,那不是我的风格,我就是要用平静到吓人的语气说出这些话,“我好可悲啊,当初为什么要放弃我的自由的独身生活跟你在一起啊?还总是去给你赔笑脸安慰你的情绪,我真可笑。现在还要被你进行荡妇羞辱。”

 

他忽然愣住了,情绪也转冷,好像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Alison, I didn't mean that.”

 

“说错话了很多时候是无法得到原谅的。”我转身就走。

 

“Alison, I'm sorry!”

 

“You know what Fred? ”我回头给了他一个冷笑,“F*ck you.”

~~~~~~~~~~~~~~~~

 

“你别跑了!”我听见Jule的声音,她在后面追我,我这才意识到我自己走得比飞还快。

 

“你不用来追我Jule, 这跟你没关系。”我停下脚步。

 

“你忘了你的包。”她一边喘一边把包递给我,“想去喝一杯吗?”我们刚好跑到了一家安静的酒吧旁边,我点点头。

~~~~~~~~~~~~~~~~

 

“Two whiskey. 越烈越好。”

 

“不不不,我的那杯做淡一点,我明天还有课。”我叫住酒保。

 

Jule挑着眉毛像看着一只神奇动物一样看着我:“你倒是很理智啊。”

 

“不要为了一些没用的事情折磨自己的身体。”

 

“你真吓人。”酒保把酒拿过来,她把酒挪到跟前。

 

“我怎么了?”

 

“一般女生现在要么就在哭要么就会接受那杯烈酒。你简直冷静得吓人。”

 

“我做错了吗?”

 

“嗯……没有。至少我觉得你没错。”

 

“那我安慰过他了吧?”

 

“是的,你甚至还道了歉。”

 

“那不就好了,我该做的都做了,现在该哭的人是他不是我。我不要浪费感情。”我没对Jule说的是,我一向只在感到安全的时候哭,就像之前在他身边哭一样,但是,我现在只觉得我当时的眼泪太蠢了。

 

“对不起啊,那个……我之前真不知道。而且我其实观察过你,你总是跟你那个叫Lorraine的朋友过分亲密,我还以为你也是……而且之前我们第一次见面,你就问我男朋友的事情,还有,你总是跟Matt他们一起……”

 

“没事没事,你也是误会了嘛,你不用道歉的。”

 

“那我们还可以做朋友吧。”她举起杯子。

 

“当然。”我跟她碰了一下杯。

 

我喝了一口酒。那已经被冲淡了不少的威士忌还是带着厚重的酒精感,强劲地冲击着我的理智,我的思维在头骨中晃荡。Deep inside, 我还是有点难受的(或许不是“有点儿”),但那股难受被我的理性强压下去。我知道什么该难过什么不该难过,可有时理智不一定能压过情感,人还是会有情绪。如果人的冷静时时刻刻能够轻松打败情绪的话,简•奥斯汀也不必大费周章来写《理智与情感》了。


评论(1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