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KE

一些文艺搞笑女。

“死并非生的对立面,而作为生的一部分永存。”


今天又在重读《挪威的森林》。


其实这本书不算村上先生最厉害的作品,也不是他一贯的风格。但却是我最喜欢的一本,看过两遍了,第二遍只是草草看过,现在来认真地看第三遍。


木月的死在之前的我看来只是推进故事的节点,这一次却有新的体会。


我们都会失去很多人吧。


“死亡”是好可怕的事情哦。


这句话为我提供了新的思路。离开的人们是在另一种理解中其实并未离开。被忘记的人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死亡了,这是寻梦环游记给出的理解。


可我总觉得人只要努力在世上活过,就会留下自己的痕迹,影响哪怕一个人人生中的哪怕一秒钟。但是这一秒钟按照蝴蝶效应来说,也足以改变世界。照这个理论,其实所有人都无法永远真正地离开。


我真不应该在看挪森的时候听《情书》的音乐。《A Winter Story》的旋律一出,我就几欲落泪,可总也没有落泪的力气,好像一团无意义的酸涩堵在心上,塞着泪腺,让我难受得要死却硬是哭不出哪怕一滴眼泪。


博子是拥有过树的,她至少是拥有过的。而我,活在一个自己打造的纯金的幻想空间中,作茧自缚。


也不知道究竟自己在写些什么,总之就是停不下来。好像有很多很多话想对这个世界说。


有一次一个人坐在出租车上,司机在即将撞上一辆大卡车的时候急转弯,把我吓了一跳。当时心里的想法竟是——要是我死了,我电脑里的很多很多文章还没人看过呢。


我好像总想给世界留下一点证据——这个人存在过,她思考过很多无意义的事情,她并非毫无情感,她如果死亡,并不只是那一张死亡通知书,而是一个活生生存在过的人。


不知道我死了以后,会不会能作为某一些人“生”的一部分存在呢?


总是喜欢写一些奇奇怪怪“非主流”的话语。我知道以后我可能会嘲笑现在的自己写的东西吧。


但这些东西也是我苦心经营的证据。


用来证明年轻的时候,人是多么富于情感和思考。那时,人们的思想还没有被社会僵化,人们都还在心里生机勃勃地活着。


其实世界已经对我够好啦!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