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KE

一些文艺搞笑女。

【16】专用名称

今天520兄弟们!所以本来明天再发的这一章换到今天啦嘿嘿!咱们就是说一些氛围感发文。

不过除了这个原因还有一个就是明天我要去看电影嘿嘿(alone and by myself and happily)

所以今天提前更新嘿嘿~

~~~~~~~~~~~~~~~~~~~

 

“终于又到了暑假!”奥利维亚拉开窗帘走到房间外的阳台上,她张开手臂,闭上眼睛,呼吸着好久不见了的夏天的空气。

 

楼下有人在打自行车的铃。不用想,那一定是弗雷德,但是,今天的自行车铃听起来格外的清脆和响亮。

 

奥利维亚睁开眼睛,发现楼下停着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弗雷德靠在一边,打着铃,抬起头来看她:“不准备下来试试看吗?布雷克小姐?”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弗雷德不会再在楼下管奥利维亚叫“我的未婚妻”了。

 

奥利维亚转身跑下了楼:“你哪儿来的这辆新车?”她感到很惊喜——那真是一辆漂亮的崭新的新车。

 

“我和乔治去年开始已经在学校开始兜售一些我们自己做的把戏道具,买的人也越来越多,慢慢地就有一笔钱了。”弗雷德拍了拍新车。

 

“可是你把钱都花在这上面了,乔治没意见?”奥利维亚问。

 

“放心吧,我和乔治一向是平分收入的,他的那一部分当然不算在这里面,而且,我去年赚的钱可不只是买车钱,还有剩余呢!”

 

“你们赚了那么多!”奥利维亚惊讶地说。

 

“那当然,你也不看看是我是谁!我可是你的……”弗雷德发现自己真的叫不出了——“未婚夫”这个名字,他感到很奇怪,“最好的朋友!”

 

“你真厉害弗雷德!”奥维利亚说。

 

弗雷德跨上自行车,扭头招呼奥利维亚坐上自己的后座:“快来吧,奥利维亚小姐!让司机带你兜一圈!”

 

她立刻坐上后座,只不过还要损上一番:“我才不要一个自行车司机呢!下次开小汽车来接我吧!”

 

“行!下次开小汽车来接你,敞篷的那种。”

 

可是后来,好多年之后,弗雷德开回来的东西可比敞篷汽车还气派。

 

暑假哪里都好——对于弗雷德来说。但……只有一点不好——那个穿着笔挺的古板的西装三件套的来自伦敦的危险的迪恩。

 

果然……第二天……

 

“奥利维亚!”一个熟悉的声音穿过老布兹伯格的大楼梯传到了二楼。

 

“迪恩!”奥利维亚本来在二楼看书的,她听见声音立刻跑下楼梯。

 

迪恩早已在楼梯下站好,向奥利维亚张开了双臂。

 

“噢!迪恩!你可算来了!”奥利维亚抱着迪恩的脖子,“你长高了!”

 

呃……迪恩本来就比奥利维亚大上两三岁,他一直都比奥利维亚高很多的(也同样比弗雷德高上很多,所以弗雷德一直很痛恨这一点)。

 

“是啊!我长高了!我看你也长高了!”迪恩把冲进自己怀里的奥维利亚放下来,向后退了几步看着奥利维亚。

 

“那当然了!”奥维利亚得意地说,“我长高了不少呢!弗雷德和乔治也是!可是他们现在都比我高了……”她突然感觉有点儿不高兴了。

 

果然还是和以前一样,满嘴离不开弗雷德那个小混蛋。迪恩心里不爽,却不在脸上表现出来,只是说:“弗雷德和乔治呢?怎么没见到他们?”

 

“他们今天和威尔顿太太一起去集市了,弗雷德说明天来找我玩。”奥利维亚向迪恩身后张望,“芬德利阿姨怎么没来?”她一直心心念念着那个漂亮的,长得很像妈妈的芬德利太太。

 

“这不是来了吗?”门外走进来那张熟悉的温柔的脸,“是不是有个小姑娘想我了?”

 

其实奥利维亚和芬德利太太并不很熟的,没见过两次面,可是奥利维亚总觉得和她一见如故,就好像很久很久以前就认识一样。看见走进门的芬德利太太,奥利维亚马上冲了上去牵住了芬德利太太的手。这位温柔的高挑的女士弯下腰亲吻了一下奥利维亚的脸颊:“叫我朱丽叶吧,奥利维亚。”

 

奥利维亚现在知道了什么叫做“飘飘欲仙”,她感觉自己刚刚被仙女吻过,而且,仙女还允许自己叫她“朱丽叶”!

 

“那你的罗密欧呢?”奥利维亚问。

 

“罗密欧?”芬德利夫人突然被问到有点疑惑,不过离开反应了过来,“哈哈哈哈,我的罗密欧今天没来呢,迪恩的爸爸现在还在伦敦,我一会还得赶回去。”

 

“您不能留下了吃个午饭再走吗?”奥利维亚说。

 

“是啊,妈妈,奥利维亚看起来很想和您一起吃饭呢。”迪恩在一边帮腔。

 

“嗯……那好吧。”芬德利太太转身对刚好端着茶具走过的玛姬说,“那可能要麻烦玛姬夫人准备一下我那一份饭了。”

 

“您太客气了。”玛姬笑着说。

 

救命!奥利维亚直呼救命——到底哪里来的这么好的妈妈?她现在真的很羡慕迪恩了。

 

“这一次您和芬德利先生也是要去意大利吗?”奥利维亚想起了去年迪恩来家里是因为芬德利先生和太太要去意大利有事情。

 

“嗯,这次不是的,是迪恩跟我说他很想来,我就和布雷克爵士打了个招呼把迪恩送过来了。”芬德利太太说,“看起来迪恩很喜欢你呢!”

 

“嗯……”奥利维亚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不过咱们奥利维亚这么可爱,是谁都会喜欢的,对不对?”芬德利太太捧起奥利维亚的脸,笑吟吟地看着她。

 

天哪,难道这种感觉就是坠入爱河?奥利维亚简直要飞起来了。芬德利太太捧起她脸的那一刻,奥利维亚觉得自己好像被妈妈捧着脸。

 

“您好像我妈妈啊。”奥利维亚鬼使神差地说出这句话。

 

“这样啊~”芬德利太太说,“那我来做你妈妈好吗?”

 

“真的吗?”奥利维亚惊喜地大叫起来。

 

“当然了!你都不知道,其实你很小的时候我就见过你啦,那时候迪恩已经三岁了,我带着他过来看刚出生不久的你。”芬德利太太回忆。

 

“您见过刚出生不久的我?”

 

“嗯。”

 

“那……那您知道我妈妈……”

 

奥利维亚的话还没有问完,布雷克爵士就从二楼走了下来:“朱丽叶来了啊,怎么也没人通知我一声?”

 

“玛姬正在忙,伯顿也有事情,就没让他们通知您。”芬德利太太说。

 

“嗯,那一起吃午饭吧!”布雷克爵士看了一下手表,“时间也差不多了。”

 

午饭后……

 

奥利维亚拉着芬德利太太在庄园里散步,迪恩跟在后面。

 

“奥利维亚。”芬德利太太温柔地开口。

 

“怎么了?芬德利太太?”

 

“我可以叫你Liv吗?”

 

“嗯……”奥利维亚有点犹豫,不过还是说,“不行。”

 

“为什么?”芬德利太太的声音还是很温柔。

 

“因为这个名字是弗雷德专用的。”奥利维亚这个反应让跟在后面走着的迪恩怔住了一下。

 

“弗雷德?”芬德利太太不认识这个名字的主人。

 

“弗雷德是奥利维亚的好朋友。”迪恩在后面说。

 

“你很喜欢弗雷德吗?都把这么好听的名字给他用了。”其实奥利维亚已经十四岁啦!但是芬德利太太还是用和小孩子说话的语气和她说话。不过奥利维亚很喜欢这样,她就喜欢做小孩子。

 

但是迪恩现在只是等待着奥利维亚的回答。

 

不过奥利维亚的回答要叫他失望了。

 

“对啊,我很喜欢弗雷德。”她毫不犹豫地说。

 

芬德利太太好像听见了什么不得了的大八卦,笑了一会儿,说:“那我可以问问你为什么喜欢弗雷德吗?”

 

“弗雷德总是带我骑车!噢!弗雷德还会搭很漂亮的秋千呢!他还会做很多很多的恶作剧道具和很多很多的玩具还有很多很多的模型。弗雷德可厉害了。”奥利维亚说话的语气就好像要把弗雷德推荐给全世界一样。

 

“那既然弗雷德这么好,我就不跟他抢‘Liv’这个名字的使用权啦。”芬德利太太亲昵地摸了摸奥维利亚的脑袋。

 

“那个……妈妈……您是不是忘记什么了?”迪恩在后面清了清嗓子。

 

“哦哦哦,对了,迪恩让我问问你,愿不愿意暑假快结束的时候来我们家住一会儿。”芬德利太太终于接收到了来自儿子急切的求助信号。

 

“真的吗?”奥利维亚的眼睛里都要冒星星了,她简直太喜欢芬德利太太了,恨不得天天住在迪恩家。

 

“那就说定了,到时候我来接迪恩,顺便把你一起接去伦敦玩几天。”芬德利太太说。

 

真不错!奥利维亚已经开始在心里盘算到时候和芬德利太太在一起生活的欢乐时光了。

 

晚上弗雷德来找奥利维亚,果不其然又因为迪恩的出现吃了一瘪——奥利维亚和迪恩坐在一起听收音机。

 

“嘿!弗雷德!要一起过来听吗?”奥利维亚注意到了弗雷德的身影,向他挥了挥手。迪恩也回过头来朝弗雷德挥了挥手。

 

“我和乔治在家里吃冰淇淋,要来吗?”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

 

去年暑假这个时候,迪恩也来了,那次他和奥利维亚一起在看《福尔摩斯》,但是这一年内奥利维亚看完了所有的福尔摩斯,所以迪恩只好和她一起听收音机了。但是没变的是,弗雷德每次都会适时出现,打破迪恩和奥利维亚快乐的独处时光。

 

而且……

 

“好啊!迪恩,那咱们先听到这里吧。弗雷德,咱们走!”

 

(接上文的“而且”)……奥利维亚每次都会因为弗雷德的出现抛下迪恩。

 

奥利维亚坐在后座上,自行车因为不平的乡间路面不断颠簸着。

 

“Liv?”

 

“怎么啦?”

 

“那个迪恩……他每个暑假都必须要来吗?”

 

“我不知道,怎么了?你不想他来?”

 

“那倒也不是……”

 

奥利维亚看弗雷德支支吾吾地,便说:“今天迪恩的妈妈在家里吃了午饭。”

 

“哦!就是那个你很喜欢的太太!”

 

“是的!她真是温柔!她还告诉我她叫朱丽叶呢!多好听的名字!”奥利维亚说,“她今天吃完午饭以后问我,能不能管我叫Liv。”

 

弗雷德的心七上八下:“那你……”

 

“我当然没有答应啦。”奥利维亚的双腿在自行车的一侧荡来荡去的,“我说,这个名字是弗雷德专用的,谁都不能用。”

 

“哦,是这样啊。”弗雷德嘴上很平静,实际上已经高兴坏啦,“你真这么说的?”

 

“当然了!那还有假!谁问我都会这么说的!”

 

“Liv。”他叫她的名字。

 

“怎么啦?”

 

“……没事,我就叫叫你。”他说,说完抿紧了嘴唇。

 

~~~~~~~~~~~~~~~~~~~~~~~

嘿嘿,想知道双胞胎挣的钱里,小乔吉的那一份花到哪里去了吗?

PS,想提一嘴就是说奥利维亚抱迪恩脖子这个细节(主要是我怕大家觉得奥利维亚茶),绝对不是!!!这个肢体动作其实在国外真的很正常就是说。而且主要我自己也对这种肢体接触态度比较开放所以会习惯加入很多肢体接触的细节。奥利维亚(我滴老婆)绝对对迪恩没有任何的非分之想。

还有就是我现在一边修文一边在听斯威夫特女士的Getaway Car,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和这一章好配啊。好想带人一起getaway哈哈哈。


评论(5)

热度(11)